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工作动态
2022年青岛市中职公共基础课艺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时间:2022-08-09来源: 作者:

8月8日上午,2022年青岛市中职公共基础课艺术教师(美术方向)教学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来自全市49所中职及技工学校的109名教师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5天,通过我院自建线上培训平台--山东外贸云学堂全程直播。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家教授和校内优秀教师授课。内容涵盖公共艺术课程(美术)实施现状与提升策略、艺术鉴赏及教学实践--中国写意油画精神、课程思政融入中职公共艺术课程教学实践、新媒体教学资源设计与开发、“7+7”美术语言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中西方美术教学对比研究、基于“核心素养”的美术欣赏教学与学习等授课内容。旨在帮助参训教师积极探索新时代职业教育美术课程思政设计和美术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美术教师的鉴赏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切实提升教师们对新课标及统编教材的运用能力。

该项目是我院获批的首个艺术类国家级培训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和信息工程系联合申报。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成立了“美德学院”,由30余名专兼职教师组成美育教学团队,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团队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3项,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省市科研项目18项,出版专著教材 20多本,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团队教师中标设计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由两国外长共同发布并应用。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