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青岛2017第二期自贸区(FTA)政策知识培训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06来源: 作者:

1.jpg

6月2日,青岛市2017年第二期口岸自贸区(FTA)政策知识培训在我院举行,青岛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共约150人参加了培训。副院长周厚才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系统介绍了中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智利、秘鲁自贸协定的各自特点和重点开放领域,并结合青岛市产业特色和行业、企业面临的机遇,分别就青岛市行业、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区平台拓展太平洋市场空间、匹配专业化市场需求探索个体化发展路径、采取集群式发展模式降低企业单体国际化风险、增强产业链协同配合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充分整合多要素资源自由流动优化配置促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培训还详细解答了行业、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充分利用自贸区(FTA)政策扩大外贸进出口的实务问题。

2016年,商务部正式复函支持青岛市建立国家自贸区(FTA)战略地方经贸合作推进工作机制,为扩大自贸区政策知识的宣传,青岛市商务局依托我院建立了“青岛口岸自贸区政策知识培训基地”,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6期培训班。通过培训,帮助青岛市各管理部门和外贸企业进一步了解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促进青岛市优势产业和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并为青岛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国际城市战略实施提供保障。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