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新闻动态
教育部首个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验基地落户山东
时间:2019-11-30来源: 作者:

11月30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签订协议,教育部第一个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验基地正式落户山东青岛。基地将通过助推行业企业“走出去”、国际化游轮高端人才培养等四大类共十一个示范项目,建成产教融合于一体的首个示范性实验基地。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发言

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型成代表商务厅发言

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发言

签约仪式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扬南致辞说:这次选择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共建实验基地,是基于该学院在援外培训、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等国际教育合作领域中的突出表现。期待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再接再厉,将各示范项目做细做好,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基地建设成为全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排头兵和示范岗。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致辞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表示:2016年起,学院积极参与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学院充分利用3000多家校友企业资源,通过建设海外培训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国家与企业对接会等举措不断延展教育务实合作平台,积累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区域教育经验体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今年恰逢学院建院五十五周年,我们选择在“校友日”这样重要的庆祝活动中安排基地的签约仪式,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校友企业参与到实验基地的建设中来,凝聚形成院校、企业、科研机构的更强合力,共同打造职教领域国际合作新高地。

王扬南、刁建东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王扬南、张型成为基地揭牌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扬南、刁建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王扬南、山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型成为基地揭牌。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总监李鸣、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邓泽民、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副所长于家臻、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处长李晓元、山东省商务厅自贸区处主任科员唐辰、“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代表和友好合作单位代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海内外校友代表、校友企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

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官员、技术人员对接交流会现场

签约仪式后,基地建设任务之一——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官员、技术人员对接交流会拉开帷幕。对接会吸引到来自阿曼、卢旺达、巴西的52名官员、技术人员和78家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双方就投资与贸易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双方在橡胶轮胎、农产品、钢铁、建材等多项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当天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还举办了校友捐赠仪式、自贸区政策解读、校友企业经验交流分享、校友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友信息员座谈会和校友日文艺晚会等“校友日”庆祝活动,集中展示了学院办学五十五年来服务国家、地区发展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