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工作动态
我院搭建“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交流合作对接平台
时间:2019-08-07来源: 作者:

8月6日晚,我院举办的“2019年济宁市外贸业务培训班”与同期举办的“发展中国家招商引资研修班”开展了经贸合作推介会,来自6个“一带一路”国家的13名国际商务官员与来自济宁市的100余位商务管理人员及企业经理开展了项目推介和交流对接。推介会由继续教育处处长覃翠英主持。

济宁市外贸业务培训班学员与发展中国家招商引资研修班学员合影

济宁-发展中国家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覃翠英主持推介会

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姚彦臣做济宁市招商引资推介

南苏丹政府官员做招商推介

埃塞俄比亚政府官员做招商推介

安提瓜与巴布达政府官员做招商推介

济宁市外贸企业进行产品推介

来自埃塞俄比亚、南苏丹、波黑、古巴、安提瓜与巴布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国际商务官员分别介绍了本国经济发展情况、商业机遇以及招商政策。济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姚彦臣介绍了济宁市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情况,随后,金乡县商务局及4家济宁市典型企业的代表分别推介了主营的农产品、二手商用车、机械装备、化工产品等特色产品。推介会后,双方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接,互留了联系方式,国际商务官员们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本国投资兴业,也愿意介绍中国企业与本国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寻找更多商机;企业家重点介绍了各自企业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情况,对在“一带一路”国家深度开展业务合作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济宁市商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我院搭建的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更多济宁外贸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学员自主交流现场

在7月初结业的“2019年滨州市外贸业务培训班”上,滨州市商务局与我院就人才引进培育、外贸新业态打造和“一带一路”国家交流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8月5日-6日,我院组织“发展中国家招商引资研修班”学员赴滨州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和滨州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度的交流对接。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充分利用承办山东省开放型人才培训和国家援外培训的资源优势,面向地方政府、企业开展项目需求对接会,助力我省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助推山东省企业“走出去”,更好的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