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金乡-阿曼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
时间:2019-12-05来源: 作者:

12月5日下午,我院在黄岛实训基地成功举办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金乡-阿曼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来自“金乡县外贸和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的84名学员与同期举办的“阿曼中小企业发展扶持研修班”25名学员开展了项目推介和合作洽谈。副院长周厚才、金乡县商务局局长冀思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处处长覃翠英主持对接会。

金乡县外贸和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学员与阿曼中小企业发展扶持班学员合影

金乡-阿曼经贸合作推介会现场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厚才致辞

金乡县商务局局长冀思广讲话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处处长覃翠英主持对接会

周厚才介绍了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下一步将通过设立海外培训中心、举办“一带一路”国家与企业对接会等举措不断夯实职业教育务实合作新平台。冀思广局长介绍了金乡县经济发展情况及产业发展规模,并诚挚邀请阿曼友人到金乡县考察,共叙友谊,共谱合作新篇章。

阿曼中小企业发展扶持班学员进行项目推介

金乡县外贸企业进行产品推介

来自阿曼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局和艾尔拉夫德融资基金会的3名官员代表依次进行了项目推介,分别介绍了阿曼的经济发展情况、外商注册流程及投资便利化等政策。随后,金乡县5名政企代表分别就园区发展、特色产品、出口情况进行了推介。推介会后,双方就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阿曼中小企业扶持研修班学员对金乡县大蒜制品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双方学员均表示通过对接会加深了情谊,增进了合作意愿。阿曼学员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本国投资兴业,并将优质产品引荐给消费者;中方企业也表示将加强与阿曼的交流沟通,积极倾听多元声音,完善产品种类,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

学员自由交流洽谈

此次对接会是11月30日教育部首个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实验基地落户我院的积极响应,是深化产教融合精神的具体体现,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具体行动。学院将继续发挥开放型人才培训和援外培训优势,积极搭建服务“一带一路”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更多山东企业“走出去”。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