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新闻动态
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校企对接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9-07-27来源: 作者:

7月27日,由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称“外经贸行指委”)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和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承办,跨境电商平台eBay和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协办的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校企对接会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召开。

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苗林波,商务部人事司教育培训处满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厚才主持。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企业和政府的300余人出席了论坛。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致辞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致辞

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苗林波致辞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周厚才主持论坛

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做《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活动共三个部分,上午召开产教论坛,来自eBay、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阿里巴巴的5位代表就跨境电商的行业发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专业标准、体系建设、模式等进行分享。下午,召开校企对接会。由院校设立对接摊位,与跨境电商企业、平台企业和培训机构等进行洽谈,帮助40所高校、100家跨境电商企业实现校企合作项目、人才供需和教学资源联合开发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同时,学院还安排援外培训研修班的成员来院参加了对接会。

校企对接会现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产教融合座谈交流会研讨会,来自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青岛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中心、青岛即墨跨境电商小镇、四川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政府、行业、企业代表与20多位院校代表围绕“产教融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进行研讨和座谈,研讨结果由学院汇总并上报教育部。

全国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座谈交流会现场

自2015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深化产教融合的举措,今年2月,国家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出台,深化产教融合改革再次升温。在《方案》的指导下,据《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今年6月的修订,“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个独立的专业被列入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更令人期待的是,预计今年9月,“跨境电子商务”将作为独立的专业被正式纳入高等职业学校专业体系。在此背景下,与会者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跨境电商产教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