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正文
外贸业务知识培训通知
时间:2015-03-12来源: 作者:

    为帮助我省各地市、尤其是鲁西南较偏远地市商务局所属获权外贸企业解决外贸人才缺乏的突出问题,提高各外贸企业业务人员的职业技能,我院常年在青岛举办全日制外贸业务知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对外贸易业务的基本流程,全面了解进出口合同的主要内容、对外贸易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外贸业务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提高学员外贸业务实际操作能力。

    二、培训内容

    1、外贸业务基础知识:国际贸易术语,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通关实务,国际贸易结算等。

    2、出口业务操作:出口准备与市场开发,贸易磋商、签约与备货生产,出口价格核算,催证、审证和改证,货物出运、制单、审单、收汇及业务善后等。

    3、进口业务操作:进口准备与价格核算,进口运输、保险及付汇操作,进口接货、报检、报关与善后工作等。

    4、外贸业务法律/惯例知识:合同法,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等;外贸合同规范等。

    5、常见外贸业务问题分析

    6、考察企业

    三、培训时间、地点

    开班时间:常年报名,滚动开班。

    培训地点: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四、收费标准

    每期十天,每人费用2900元(包括培训期间的学费、餐费、住宿费)

    五、报名办法

    1、可个人报名,也可市县商务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报名。

    2、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电话:0532-55761062,13953246789

    QQ:656298596

    注:作为省商务厅唯一的一所直属外贸职业院校,为了为各县市培养更多的商务人才,学院决定,对报名人数超过10人的县,给予县商务局一个免费领队名额;对于报名超过60人的地市,可单独组班、学费优惠、并给予市商务局有关业务科室一个免费领队名额。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2015年3月8日

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简介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有着50年办学历史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隶属于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教育厅双重领导,前身是创建于1964年的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学校和创建于1984年的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职工大学,是山东省最早也是唯一专门从事外经贸教育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青岛,南、北两个校区均位于青岛市市区核心位置,南校区在青岛市政府附近,北校区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毗邻。

    学院突出“外”字办学特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以创新上水平”的办学方针,培养具备“人文素养高、外语水平高、职业技能高”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学院设有国际贸易系、财会金融系、商务外语系、经济管理系、信息管理系、国际运输与物流系,现开设的25个专业涉及财经、文化教育、旅游、电子信息、交通运输等五大门类。

    学院开展外经贸类专业人才培养历史悠久,承担着为外经贸发展培养培训人才的重任。山东是外向型经济大省,青岛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龙头,山东和青岛的进出口总额分别占到生产总值(GDP)30%和60%以上。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对外贸易和经济合作及其相关产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愈加旺盛。

    50年来,学院培养毕业生近4万名,他们大多成为山东省外经贸行业的骨干力量,并在海内外创建企业4000多家。众多校友成为山东省进出口企业及国际物流、国际货代行业知名企业家,为山东以及全国的外经贸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