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培训 > 新闻动态
青岛市2018年自贸区(FTA)政策知识培训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8-04-12来源: 作者:继续教育处 谢飞

4月11日,青岛口岸2018年第一期自贸区(FTA)政策知识培训在我院举行。本次培训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兼书记、博士生导师寇文煜教授主讲,重点介绍了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影响、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最新进展等内容。青岛市国家自贸区战略地方经贸合作推进机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市)商务、发改、经信、旅游等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自贸区(FTA)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深化改革开放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两项重大举措。自2016年商务部正式复函支持青岛市建立国家自贸区(FTA)战略地方经贸合作推进工作机制以来,青岛市重点在政策知识培训、实施效果评价、对外谈判数据调研、复制推广创新研究、交流合作活动等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其中依托我院建立了“青岛口岸自贸区政策知识培训基地”,并已经组织了八期自贸区知识政策的培训,向社会各界宣传和推广自贸区优惠政策的利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市商务局将继续依托我院举办至少4期培训,帮助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和企业,进一步了解自贸协定的优惠政策,提高政策利用率和覆盖率,帮助青岛市优势产业和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引进来”,并为青岛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国际城市战略实施提供保障。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学历教育:0532-55761078   社会培训:0532-55761338  社会考试:0532-55761336

鲁ICP备12030896号

扫描二维码